北海市作为实现居住证“立等可取”的试点城市

收藏文章

“以前十几天才能办好的证件,现在只需5分钟就能拿到,真是太方便啦!”徐文斌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居住证后不禁赞叹。

递交办好的证件。 

12月6日,来自合浦县公馆镇的徐文斌来到北海市海东派出所,提交了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后,不到3分钟,便领到了自己的居住证。

这是广西公安机关发放的首张立等可取的居住证

市民从民警手里接过 居住证并表示感谢。

在此之前,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要先经当地派出所受理,再交由辖区公安分局审核,后由市公安局抽检,再将数据传送至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再由自治区公安厅制证后下发到市县级公安机关,群众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领到证件。

民警在核对市民提供的办证材料。

随着北海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外来人口流入北海进行投资创业。经公安机关统计,从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户籍部门共受理发放居住证12701张。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居住证申领工作“马上办”,自治区公安厅将我市作为实现居住证“立等可取”的试点城市。

结合我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市公安局选择了海东派出所作为此次推行居住证“立等可取”工作的试点。海东派出所正式启动居民居住证立等可取服务后,今后凡是在该辖区居住登记已满六个月或能提交材料证明在辖区居住满六个月的流动人口均可当场申领居住证,无需再等待区厅制证。

民警在为市民制作居住证。

这项新增一次性办结事项,是市公安局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惠民的举措。下一步,这项业务将在全市所有的派出所逐步推开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北海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北海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400 860 7767 转1111
 
已有116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